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明年中央财政支出增幅预计超今年

2011年12月28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提出,在总量上要保持适度的财政赤字和国债规模;要进一步加大民生支出,逐步提高所占比例;实施结构性减税政策,减轻税收负担
2011年2月18日,山东省烟台市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在清点人民币。 子墨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2月26日出席全国财政工作座谈会时指出,明年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在总量上要保持适度的财政赤字和国债规模,中央财政支出增幅预计还会超过今年。

  今年年初,国务院在2011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拟安排财政赤字9000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赤字7000亿元,继续代地方发行2000亿元地方债并纳入地方预算,赤字规模比上年预算减少1500亿元。

  财政部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全国财政支出88955.7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3%。其中,中央本级支出14643.8亿元,同比增长2.6%,剔除车购税支出转列地方因素后中央本级支出增长约1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