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水利投资今年落实资金3341亿元

2011年12月28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水利投资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中央财政水利专项资金达到457亿元,同比增长70.5%;预计“十二五”仍存资金缺口
2011年7月29日,新疆哈密市乌拉台水库建设工地上一台铲车在施工中。 蔡增乐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邢昀)2011年中国水利建设投资再创新高,达到3341亿元,其中中央水利投资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

  水利部部长陈雷近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八次部务扩大会议上透露了上述数字。水利部官方网站12月27日发布了会议的相关信息。

  他指出,2011年落实年度水利建设投资3341亿元,水利投资再创新高,其中中央水利投资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中央财政水利专项资金同比增长70.5%。

  2010年中央财政水利专项资金为268亿,今年中央财政水利专项资金同比增长70.5%,达到457亿元。10月12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水利部表示,截至9月底,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达1139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