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信建投:明年货币政策不会刺激性放松

2011年12月22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的货币政策放松注定是维稳式放松,预计存款准备金率将降2到3次,基准利率全年基本稳定,不会形成降息周期;地方将从征税和举债两方面化解潜在财政风险
中信建投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黄文涛称,2012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速预计降为8.5%,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或降至3.3%,但未来通胀压力不容小视。 南山/CFP

  【财新网】(记者 邢昀)中信建投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黄文涛12月22日称,2012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预计降为8.5%,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或降至3.3%,但未来通胀压力不容小视。

  黄文涛在中信建投年度投资策略会上表示,“2012年的货币政策放松注定是维稳式放松,而不是刺激性放松。”

  他解释,数量型手段优先于价格手段,明年负利率可能存在短暂的消失,但是在下半年或卷土重来,基准利率全年基本稳定,不会形成降息周期。外汇占款和CPI是准备金率变动的主要驱动因素。在上半年增长和通胀显著回落阶段,准备金率有望降低2-3次,每次0.5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