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居民物价上涨预期明显缓和

2011年12月22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调查显示,居民对当前物价及当期收入的感受形成很大反差;房地产投资不再是居民的投资首选
2011年10月18日,甘肃会宁,农民陈继军以0.24元每斤的价格将土豆出售给淀粉厂。 曹志政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12月22日发布的2011年第四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居民对未来物价上涨预期大幅回落,未来物价预期指数65.4%,低于上季和去年同期9.4和16.3个百分点。

  央行的这项调查覆盖了全国50个城市的2万户城镇储户。

  有29.6%的居民认为当前物价“可以接受”,较上季和去年同期分别提高3.2 和4.9 个百分点。

  据此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月度同比涨幅已由今年7月的6.5%,降至11月的4.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