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跌破临界值50%

2011年12月22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延续回落趋势,至41.7%,连续两个季度位于50%的景气临界值以下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12月22日发布的2011年四季度调查报告显示,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继续下降,两年来首次跌入临界值50%以下,为48%。

  银行家对宏观经济的感受略滞后于企业家的反应。同日公布的企业家季度调查显示,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延续回落趋势,四季度较上季下降6个百分点,至41.7%,连续两个季度位于50%的景气临界值以下。

  一般而言,指数在50%以上,反映该项指标处于向好或扩张状态;低于50%,反映该项指标处于向差或收缩状态;等于50%,表示该指标与上季持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