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天天预测 > 正文
天天预测

滕泰:物价回落趋势不会逆转

2011年12月22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食品价格上涨是短期的、周期性的,不会演化成长期趋势
2011年10月19日,浙江省嘉兴市水果批发市场内,一些商贩守着成堆的水果打瞌睡。 CFP

  【财新网】(记者 王莉)民生证券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滕泰12月21日在“2011(首届)国际投资家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物价回落趋势已经形成,不会逆转。“明年的物价不用担心。”

  目前市场上对于物价的担忧在于,通胀只是短期下行,一旦政策放松,以后还会反弹。这种认识基于对物价上涨形成支撑的各种因素并未消除。如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工资价格上涨、货币超发、食品价格周期波动等。

  今年7月以来,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由6.5%的高位一路下行至11月的4.2%。其中权重超过30%的食品价格连续下行拉动了CPI整体向下。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