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统计局称中国小康社会实现程度已达八成

2011年12月21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六大类指标中,民主法制实现程度最高,为93.6%,文化教育实现程度最低,为68%;但统计局并未说明主观指标的调查样本范围、分布及构成等
2011年10月28日,北京街边的衣服小摊。 STEPHEN SHAVER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国国家统计部门宣布,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现程度已达80.1%。其中,民主法制的实现程度最高,达93.6%。

  不过,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程度”这个官方自拟的指数,统计部门并未公开其主观指标的调查样本范围、分布及构成。

  国家统计局12月19日发布《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统计监测报告》,披露了这一国家发展目标的进展。报告称,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现程度达到80.1%,比2000年提高20.5个百分点,平均每年提高2.05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