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丰:2012存在长线投资机遇

2011年12月20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兴市场稳健的企业状况及目前较有吸引力的股价水平都支撑股票长线看涨
2011年10月12日,安徽省阜阳市,股民在一家证券营业部内关注股票行情。 CFP

  【财新网】(记者 陈璐)汇丰银行12月19日发布研究报告称,2011年的市场波动将为长线投资者在2012年提供潜在强劲的投资机遇。

  报告称,2011年市场波动主要受短线投资情绪主导,但新兴市场稳健的企业状况和较有吸引力的股价水平都支撑股票长线看涨。

  报告指出,2011年全球市场投资气氛转变,投资者最大的忧虑莫过于欧洲决策者能否提供一个长远解决欧债危机的方案。于是,许多投资者今年纷纷追捧优质资产,令政府债券的收益率跌至历史低位,以致部分投资者在扣除通胀后获取负回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