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天天预测 > 正文
天天预测

中金:国内房地产投资面临下行风险

2011年12月19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房地产资金来源紧张是明年房地产投资下行的主要风险因素;房地产调控政策将强调抑制投资性需求
2010年11月21日,上海,楼盘和交通标识牌。 张向阳/CFP

  【财新网】(记者 马媛)中金12月19日发布报告称,预计明年房地产投资增长14.5%,但将面临下行风险。主要风险因素在于,土地购置可能大幅放缓,及房地产资金来源面临紧张。

  中金在报告中称,目前房地产投资的资金来源也开始呈现紧张,同时,房价拐点初现,导致土地购置面积的增速出现大幅下滑。从目前土地购置面积的累积同比增速来看,已经呈显著下降趋势,当月同比已经呈现大幅的负增长。预见明年年初土地购置面积累计同比增速将呈现较大的负增长。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