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年内升幅6.37%

2011年12月16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以来,人民币对中国主要出口对象欧、美、新兴经济体的货币明显升值
2006年5月1日,香港某银行的人民币业务广告。 TED ALJIBE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2月16日,国际清算银行(BIS)公布数据显示,11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06.51,今年以来升幅为6.37%。

   11月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为103.5,今年以来升幅3.81%,为连续第四个月上涨。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可以看出人民币汇率现在依然是盯着美元汇率的。目前由于美元较为强势,欧元、主要新兴经济体的货币对美元都出现了贬值,只有人民币依然随着美元升值,带动人民币对其它货币也出现升值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