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元指数飙升 11个月以来重上80关口

2011年12月14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债危机走势是影响美元未来走势的关键;同时也看出,市场对解决欧债危机表现了极度的不信任和强烈的担忧情绪
2011年9月29日,雅加达,外汇商店内的巨幅美元。 ROMEO GACAD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自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11时30分开始,美元指数强劲拉升,收盘报80.26,这是自今年1月7日以来,时隔11个月,美元指数再次站上80关口。截至12月14日早11点10分,美元指数稳定在80.3附近。

  从美元指数反弹的时间点来看,刺激美元指数飙升的最直接的原因是,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于北京时间凌晨发布的利率政策声明。

  FOMC声明称,美国经济一直都在温和增长,而且未来几个季度经济仍将以温和的步速取得增长,失业率也会逐步下降。同时FOMC宣布继续实施“扭曲操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