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专家学者解析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2011年12月13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随着通胀压力的减轻,稳增长成为政策重点
2010年2月7日,郑州,行人走过街头写有“拉消费,保增长”的宣传条幅前。 马健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邢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昨日(12月12日)在京召开,会议将为2012年的宏观政策定调。

   虽然今年以来国内外宏观形势变化复杂,但从11月以后,2012年的宏观调控政策基调已逐步清晰。

   12月9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2012年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而稳增长成为政策重点,随即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将以此为基础。

基调不变 微调预调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在微博上表示,老调有新音,财政过去积极在“多花钱、硬投资”,明年在“少收钱、软启动”;货币去年稳健实则“偏紧”,明年则“中性偏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