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夏斌:高额累计交易税应逐步替换房地产限购政策

2011年12月11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认为,香港实践证明,高额交易所得税打击房地产投机的效果明确,更契合当前形势的需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雪娜) 花1-2年时间,坚决打击投机炒房方向不变,并择机出台高额累计交易税逐步替换限购政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夏斌在12月10日的地产金融论坛上如是表示。  

  他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房地产调控方向坚持不变,稳定房价,坚持房地产以消费品为主导,继续打击投机炒房。“买房子是为了住,而不是买卖股票。”夏斌说,现在房地产市场是连结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开发商、老百姓、投资者以及市场方方面面的连结点,是一块心病。所以能不能“艺术地”调控好房地产市场,是明年宏观调控的关键和难点,而更为精准和有效的新政策对旧有政策的替换显得尤为关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