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10月外汇占款余额八年来首降 减少近900亿元

2011年12月06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分析认为,可能是为缓解人民币贬值预期,保持外汇市场上人民币汇率稳定,货币当局进行买入人民币、抛售外汇的操作所致
2009年9月4日,北京金融展,一个金融服务机构展台上挂着各种货币符号。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2月6日,央行“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中新增的10月数据显示,央行10月累积外汇占款余额为23.29万亿元,比9月余额减少了893.4亿元。这是近八年来,央行外汇占款月度余额首次出现下降,远远超过之前公布的所有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下降规模。

  这意味着央行10月对冲外汇占款向市场投放的货币也减少了893.4亿元,而不是此前业界预测的200多亿元。

  上次央行外汇占款回落出现在2003年,从当年11月的3.13万亿元回落至12月的2.98万亿元,下降了145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