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天天预测 > 正文
天天预测

渣打:明年存准率可能四次下调

2011年12月02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渣打认为,尽管中国人民银行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释放出明确的政策转向信号,但是采购经理指数的疲软将持续到2012年第二季度
香港渣打银行标志。 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尹娜)渣打预测,明年1月存准率将会再次下调,2012 年总共会下调4 次。

  渣打银行12月1日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显示出制造业整体疲软,制造业公司纷纷开始紧缩和裁员,原材料采购正在减少。尽管中国人民银行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释放出明确的政策转向信号,但是采购经理指数的疲软将持续到2012 年第二季度。

  渣打银行研究认为,中国采购经理指数清晰地传达了这样一个信息,中国制造业出现了整体的、正在加深的收缩。出口订单指数在8月份下降至低于50的区间,新出口订单指标下滑的速度在加快(11月是45.6)。尤为重要的是,整体订单也在逐月下降。采购经理指数中有几项重要指标,例如出口订单、就业率等。这些指标显示,在过去的三到四个月中,整个制造业的增长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尽管服务业表现稍好些,但也减速了。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