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称央行将继续下调存准率

2011年12月01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但考虑到物价尚在高位、结构调整、房地产调控等因素,货币政策仍需保持稳健
人民币资料图。 高育文/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决定,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政府10月底宣布“预调微调”宏观政策以来,力度最大的政策调整。但是否意味着货币政策全面宽松也已开启?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认为,从政策意图看,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旨在缓解银行体系流动性偏紧的状况,为商业银行的信贷投放预留出空间,从而为稳定经济增长提供“血液”。这也标志着,货币政策的关注点开始从“抑通胀”向“稳增长”转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