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蔬菜价格加速上涨 物价季节性压力加剧

2011年11月29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蔬菜价格上涨有持续动力支撑,上周环比涨幅扩大至3%。此外,占CPI比重较大的猪肉价格,周环比降幅也持续收窄
2011年10月29日,青岛抚顺路蔬菜批发市场商户在销售圆白菜。 黄杰显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1月29日,商务部公布了11月最后一整周(11月21日至27日)的重点监测食用农产品价格走势。蔬菜平均价格出现加速上涨,水产品价格也由降转升,而且猪肉价格降幅明显收窄,未来通胀压力可能将大幅增加。

  受到季节因素和运输成本的影响,18种蔬菜价格在11月后三周,出现明显上涨趋势,目前价格水平比11月初上涨了4.9%,环比涨幅也在不断扩大。

  数据显示:

  第一周(10月31日至11月6日)较前一周下降了2.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殷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