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吴敬琏:下届政府要以改革的姿态高调亮相

2011年11月29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加快转变经济可采取两方面措施:一是增强信心,确认十一届三中全会制定的改革路线;二是能做的事尽量推进

    【财新网】(记者 杨哲宇)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可采取两方面的措施:一是要增强信心。下届政府要以改革的姿态高调向全国人民亮相。最近,关于“顶层设计”的讨论很多,大多数人赞成坚持十一届全会来的改革道路。二是可以做的事要尽量推进。胡锦涛主席不久前在APEC峰会上表示,要减少政府对微观经济的干预。温总理也有类似表述。其实,这些事情本世纪初中国政府就做过,所谓“从源头上反腐败”,现在要努力推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吴敬琏如是说。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