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吴晓灵:中国不必也无力救世界

2011年11月28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这并不排除在债权有保障的前提下,去参与欧盟的融资活动

  【财新网】(记者 杨哲宇)中国应该继续做好自己的事情,发展经济,造福人民,以此对世界做出贡献。我们不必去救世界,也没有力量救世界。当然,这不排除在债权有保障的前提下,去参与欧盟的融资活动。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吴晓灵如是说。

  11月28日,在无锡举行的第十四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颁奖大会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与体制改革高峰论坛上,吴晓灵在发表主旨演讲时发表了上述观点。

  她说,中国面临着参与治理改革和新规则制定的新机遇。规则的制定、技术的创新,都需要时间。世界经济的复苏快则三到五年,慢则八年、十年。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