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吴晓灵:信用货币使各国政策失去制约

2011年11月28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的金融危机是自1971年全球进入信用货币时代以来积累的结构性矛盾的大爆发
2009年3月16日,上海,吴晓灵。 吴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哲宇)全球经济进入了一个与制度改革相同步、缓慢复苏的时代。世界经济的复苏快则三到五年,慢则八年、十年。信用货币的使用,使得各国财政、货币政策失去了制约,才使得美国、英国、日本、意大利赤字和债务占GDP的比例均大幅上升。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吴晓灵如是说。

  11月28日,在无锡举行的第十四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颁奖大会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与体制改革高峰论坛上,吴晓灵在发表主旨演讲时发表了上述观点。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