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2012年起将举办服务贸易“京交会”

2011年11月28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2011年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将达4100亿美元,同比增长13%
2010年10月31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在南京举行的直飞澳洲新航线吸引旅游者。 安心/CFP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司长周柳军11月28日在专题发布会上透露,为促进服务贸易的发展,2012年起将每年在北京举办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

  服务贸易“京交会”定位于一个国际性、国家级、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促进平台,每年5月28日至6月1日举行。周柳军说,“现在货物贸易的重要促进平台是‘广交会’,今后服务贸易的综合促进平台就是‘京交会’。”

  2010年中国服务贸易进出口额为3624亿美元,服务贸易出口占货物和服务出口总额的比重,仅为全球平均水平的一半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