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德意志银行:未来全球增长机会来自贸易和气候政策

2011年11月25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进一步开放直接投资领域也会带来潜在的增长机会
2011年9月2日,繁忙的青岛前湾港集装箱码头。俞方平/CFP

  【财新网】(记者 邢昀)近日,德意志银行全球研究团队发布关于当前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报告。报告称,当前全球最有力的增长机会来自于贸易和气候政策。

   未来,国际社会应努力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圆满结束,达成自由贸易协议,建立完善的全球气候外交秩序。进一步开放直接投资领域也会带来潜在的增长机会。

   金融危机爆发后,此前关于农产品、货物和服务市场自由化的进程搁置,大型贸易经济体多次干预自由贸易进程。但是,多哈回合的结束或将给世界贸易带来新的增长动力。双边贸易及地区间贸易协议的达成也能够有效刺激经济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