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资委:央企需加强对投资债务指标控制

2011年11月25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加强投资项目的预算控制,严控亏损或低效投资
2010年10月6日,福州,建设中的房地产工地打出央企来了的广告。张斌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邢昀)11月24日,国资委网站上公布《关于进一步深化中央企业全面预算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央企业加强关键指标的预算控制,包括加强投资项目的预算控制,严控亏损或低效投资;加强债务规模与结构的预算管理,严控债务规模过快增长。

  国资委表示,要将企业的人、财、物全部纳入全面预算管理体系,统一协调配置内部资源,强化预算全过程控制。

  通知中明确,要加强央企成本费用预算控制,加强投资项目预算控制。各中央企业在确定年度投资项目时要坚持效益优先和资金保障原则,严控亏损或低效投资,严控资金难以落实的投资,严控超越财务承受能力、过度依赖负债的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