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展经济学之父”张培刚逝世

2011年11月23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1947年张培刚的博士论文获经济学领域最高奖项;但是由于历史原因,他85岁才成为博导
资料图:经济学家张培刚。 刘中灿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晶)被誉为“发展经济学之父”、中国老一辈著名经济学家张培刚今日在武汉逝世。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巴曙松今日在新浪微博发布了张培刚逝世的消息,“刚刚接到噩耗,发展经济学奠基人、我的恩师张培刚教授于武汉辞世。”巴曙松称,“已与华中科大经济学院徐长生院长通话,追思会还在安排中。”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网站信息,张培刚生前担任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名誉院长,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及上海社科院特约研究员,武汉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教授;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名誉院长,中美经济合作学术委员会中方主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