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天天预测 > 正文
天天预测

鄂永健:货币政策会全面放松吗?

2011年11月22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宏观政策将转向保增长和抗通胀并重,不排除适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年内不会加息

  【背景】11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新增外汇占款为负增长,环比减少了248.92亿元,为2007年12月以来的首次负增长。有分析称,外汇占款的负增长,可能使货币政策进入必要调整阶段。

  此前的11月16日,央行发布《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这一提法淡出,同时指出“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

  总体看,2011年以来M2和M1增长逐季放缓,货币总量增速平稳回调,虽然M2增长速度依然没有达到16%的年初预定目标,但考虑到今年以来表外理财等金融创新因素,当前实体经济的实际货币条件仍保持适度合理水平。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