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盛高华:中国政策开始总量放松

2011年11月22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明年信贷规模达8.7万亿元,并且降息两次

  【财新网】(记者 王晶)高盛高华中国宏观经济学家宋宇认为,随着中国增长和通胀形势变化,中国宏观政策不再仅仅是针对特定行业的支持政策,而是总量放松。

  宋宇认为,政策立场调整两大推动力是,通胀担忧降低,增长和就业担忧升温。

  宋宇分析称,通胀上升是此前政府收紧政策的根本性原因。整体CPI同比升幅自7月达到峰值后持续回落,10月降至5.5%。10月底以来,食品价格的高频数据继续快速下行。同样重要的是,过去4个月非食品CPI通胀率季调后月环比折年增幅持稳于1%左右,低于1.5%的长期趋势。宋宇预计11月和12月CPI处在4.5%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