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王岐山:确保全球经济复苏是压倒一切的任务

2011年11月22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王岐山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依然严峻,确保经济复苏是压倒一切的任务,不平衡的复苏比平衡的衰退要好。中美两国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自身经济平稳发展就是对世界的积极贡献
2011年11月21日,四川成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参加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LIU JIN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1月21日,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第22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上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依然严峻,确保经济复苏是压倒一切的任务,不平衡的复苏比平衡的衰退要好。

  据新华社11月21日消息,第22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当天在成都举行,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美国商务部部长布赖森、贸易代表柯克共同主持,美国农业部部长维尔萨克与会。中美双方就彼此关切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

  新华社消息称,王岐山在会上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依然严峻,确保经济复苏是压倒一切的任务,不平衡的复苏比平衡的衰退要好。中美两国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自身经济平稳发展就是对世界的积极贡献。双方应同舟共济,全面落实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达成的共识,以实际行动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避免经济问题政治化,推动两国乃至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