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天天预测 > 正文
天天预测

李稻葵:两年后人民币会有贬值压力

2011年11月18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贸易顺差占GDP比重低于1.5%,两年会顺差为零甚至出现逆差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 吴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 蒲俊)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11月18日表示,两年后人民币将有贬值压力。

  李稻葵在“经济学人中国峰会”上表示,几年前的人民币汇率是重大问题,当时中国的贸易顺差正在增长,并且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份额较大。但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今年贸易顺差将由前两年的3000亿美元的峰值降至1500亿美元,相应地,占GDP比重由8%的高点降至今年的低于1.5%,两年后中国的贸易顺差为零甚至是负。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