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9月净增持美债113亿美元

2011年11月17日 12: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对美债减、增持整体符合市场波动情况,主动性较弱
一张印有林肯头像的5美元纸钞,在街头被焚烧。 CFP

  【财新网】(记者 王莉)美国财政部11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中国净增持美国国债113亿美元。截至2011年9月,中国持有美国国债总额为1.1483万亿美元,继续为美债第一大持有国。

  平安证券固定收益部研究主管石磊对财新记者表示,欧债和美债价格此消彼长,近3个月来美国国债价格走强。中国对美债减、增持整体符合市场波动情况,但是被动性的。

  他表示,在美债持有量上,无论是从政治意义,还是策略意义来讲,中国的主动性都较弱。近期的减、增持也不具备持续性和趋势性,而是随着市场波动进行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