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穆迪下调德国10家地区性国有银行评级

2011年11月17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业在必要时获得外援的可能性降低,欧委会对支持措施做出限制
资料图:穆迪公司纽约办公室外的标志。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信用评级公司穆迪(Moody's)于11月16日晚间下调了德国几乎所有国有银行的评级,这体现了未来政府对银行业的支持会更不确定。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此次降级是穆迪对始于今年7月的银行业评估的结果。穆迪调降了10家德国地区性国有银行(Landesbanks)优先债与存款评级,此外确认了Landesbank Berlin AG的评级,对WestLB的评估结果仍待定。

  就在此前的11月14日,德国财政部表示将重启银行救助基金(Soffin),以在必要时帮助该国银行业进行资本重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