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纽约油价破百 国内成品油价上调压力加大

2011年11月17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地原油加权均价变化率已经达到3.73%,逼近4%的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规定幅度
2008年2月22日,美国加州圣拉斐尔,一人在加油站加油。 Justin Sullivan/GettyNorthAmerica/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1月17日凌晨,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冲破每桶100美元大关,涨幅为3.2%,达到五个月以来的新高。截至发稿时,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虽有回落,但依然处于100美元上方。

  美国一家原油和天然气管道与能源分销商收购了一项通向纽约轻质原油期货的交付点——库辛的输油管道的股份,令投资者感到鼓舞,这增强了市场有关美国输油瓶颈问题将得到减轻的乐观情绪。

  息旺能源首席分析师钟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全球经济整体疲弱,投机资金必须会利用各种各样的所谓好消息进行炒作,从而获取利益。如果没有更坏的消息出现,国际原油市场还将会出现反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