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M2+迈出实质一步

2011年11月15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统计10月货币供应量时,已经纳入住房公积金中心存款和非存款类金融机构在存款类金融机构的存款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M2+什么?自9月12日央行正式公开提出“M2+”的概念后,央行在刚刚发布的10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中给出了初步答案。

  央行称,在统计10月货币供应量时已经纳入住房公积金中心存款和非存款类金融机构在存款类金融机构的存款。

  非存款类金融机构在存款类金融机构的存款主要是指信托、财务公司、保险等机构的存款。

  统计口径的扩大使得10月M2余额较9月大幅增加2.94万亿,达81.68万亿元。同时,扩容后的10月M2同比增长12.9%,同比增幅较9月出现了回落。银河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马勇认为,从同比数据来看,央行对过去的数据也进行了同步修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