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中国潜在增长率未来十年明显放缓

2011年11月15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生产效率的提高取决于体制和结构改革的深化
2010年10月31日,广东深圳,一名建筑工人走出工地。 Forbes Conrad/CFP

  【财新网】(记者 王晶)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今日发布报告称,中国经济现在处在一个长期增长放缓和短周期下行的交织阶段。

  从长周期看,农村劳动力转移的空间大幅降低,同时加入WTO带来的开放效应消退,中国经济潜在增长未来10年将明显放缓。

  从短周期角度看,目前外需疲软和投资去杠杆化,将导致2012年出口和投资(尤其是房地产投资)等经济增长引擎动能减弱,经济增速较2011年放缓是大概率事件。

  但是,逆周期的宏观调控将限制增长下降的幅度,经济硬着陆的风险不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