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官员建议内地香港企业联合投资海外

2011年11月15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副部长陈健认为,经济全球化大趋势不可逆转,目前中国海外投资的机遇大于挑战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陈健表示,内地和香港企业可通过设立联合企业等方式共同开拓国际投资市场。

  在11月15日召开的中国海外投资年会上,陈健称,当前世界经济正在缓慢复苏,尽管不稳定、不确定性较多,比如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速都出现了回落,一些国家主权债务风险增大,一些主要的发达经济体失业率居高不下,新兴经济体通胀压力普遍较大,企业国际化经营面临不少风险和挑战等。但是,“经济全球化大趋势不可逆转,新的跨境投资、跨国并购、技术合作和产业转移势头正在上升。”他认为,“中国海外投资的机遇大于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