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吴晓灵:人民币国际化是服务实体经济的结果

2011年11月10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是未来一个远景,目前应着力服务实体经济
2009年3月16日,上海,吴晓灵。 吴军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群)人民币国际化是未来的一个远景,是服务实体经济最终形成的一个结果,现在应更多着力于服务实体经济,沪港应加强合作,稳步推进人民币跨境结算。

  11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在 “大中华金融中心”上海研讨会上如是表示。该研讨会由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和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共同主办。

  吴晓灵介绍,自2010年人民银行实行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试点以来,到今年8月跨境贸易结算已推到全国,结算金额累计达到1.5万亿元,占同期货物进出口总值7%左右,该比例从去年底的2%上升了5个百分点,可见这一举措深受市场欢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