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胡祖六:金融全球化不是金融危机的根源

2011年11月10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危机爆发频率和金融开放度没有相关性,中国应实现人民币可自由兑换、以及资本跨境流动
资料图:高盛前经济学家胡祖六。 任玉明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莉)春华资本创始人、高盛前经济学家胡祖六称,金融危机和国家金融是否开放没有关系,“金融全球化不是洪水猛兽,也不是造成金融危机的主要根源。”

  11月9日,胡祖六在国际金融论坛(IFF)2011年会讨论环节表达了上述看法。

  胡祖六认为,中国应实行有序的开放,实现人民币可自由兑换、以及资本的跨境流动。“尽管这会带来新的风险。”

  他说,宏观政策、汇率政策、金融稳定会遇到新的问题和挑战。但若能保持比较审慎的宏观政策,有效监管、特别是金融机构和企业风险的有效管理,风险完全可控和避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