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世行:预计2030年中国城市人口将超过65%

2011年11月09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快速城市化带来了交通拥堵、空气污染等问题,对土地、能源和水等稀缺资源形成了巨大压力。因此,采取兼顾经济和生态的综合性城市发展模式是一项当务之急
据统计,国庆长假首日全国铁路客流量突破800万人,再创历年十一长假新高。10月1日,北京市公园和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36.1万人,同比增长31%。10月2日,故宫参观人数达到了127800人,8万人限流政策彻底“失守”。

  【财新网】(记者 陈璐)11月8日,世界银行在北京清华大学发布了《Eco²城市:生态经济城市》中文版,该书对世界银行帮助发展中国家的城市走向生态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同名倡议作了一个概述,旨在为中国发展经济具有可持续性、社会和谐、环境友好和资源节约型城市,提供的分析和操作框架。

  世行指出,30年来中国经历了快速的城市化。目前中国有将近50%的人口居住在城市,预计到2030年城市人口将达到65%以上。快速城市化带来了交通拥堵、空气污染等问题,对土地、能源和水等稀缺资源形成了巨大压力。因此,采取兼顾经济和生态的综合性城市发展模式是一项当务之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