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冯仑:中国房地产投资效率很低

2011年11月09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效率、资源配置需求和海外华人市场,共同促成房地产行业海外投资;中国对美投资以房地产居首
某别墅内室一角。李漠 摄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霍侃)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仑认为,市场效率更高、资产配置多元化需求和海外华人市场壮大,是促成中国房地产企业投资海外市场的三个主要理由。

  11月8日,冯仑在纽约举行的中美金融高层圆桌会议上提出,房地产企业关注海外市场,首先是考虑市场效率。

  “房地产投资在中国的资源配置效率很低,但是在境外效率高很多。”冯仑举例,房地产企业在中国境内投资至少需要30%的资本金,而在境外10%-15%就可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