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华生、张维迎等获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

2011年11月07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奖项颁给上世纪80年代提出的“价格双轨制理论”,奖金100万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新华社报道,11月6日,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评委会宣布,以经济学家华生、何家成、蒋跃等人组成的研究组和田源、张维迎为主要贡献人的“价格双轨制理论”以高票获得第四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

   该奖经202位中国经济学家、著名大学经济院系和研究机构负责人、主要经济和学术媒体负责人以记名投票方式评选,是中国第一个由经济学界评选的经济学奖。今年奖金由过去的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

   该奖评委会指出,“价格双轨制理论”产生于上世纪80年代,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最具代表性的经济理论之一。在中国从计划经济转向市场经济中,该理论对价格改革发挥了理论引导和政策推动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