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汪同三:当前宏观调控应以控通胀为先

2011年11月04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债危机最终还要靠量化宽松政策来解决,通胀仍是中国未来面临的一大挑战
2010年11月9日,北京,几位老年人买完蔬菜后离开市场。 财新记者 牛光/摄

  【财新网】(实习记者 肖丹)“保持物价稳定是当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汪同三3日在“长安讲坛”发表演讲时表示。

  汪同三说,随着市场机制逐步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中国的通货膨胀由上世纪80、90年代投资、消费及外需不平衡导致的需求推动为主,转变为需求拉动和成本推动混合推动,并且成本推动因素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汪同三认为,造成目前中国通货膨胀的成本推动因素有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带来的输入型通胀压力、国内新增信贷规模较大和各方面成本上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