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希腊放弃全民公投

2011年11月04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政治闹剧并未结束,预计希腊短期仍会留欧元区,欧元区长期存续需要机构改革
2011年11月3日,雅典,希腊总理潘帕德里欧参加议会关于信任投票的讨论。 LOUISA GOULIAMAKI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在党内和欧洲其他国家压力下,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11月3日称,介于反对派的妥协,决定放弃全民公投,但希腊政治闹剧还远未结束。

  帕潘德里欧在议会表示他愿意和反对派新民主党一起组建联合政府以共同解决目前的债务危机,但前提是他能赢得4日举行的信任投票。而反对派领导人萨马拉斯(Antonis Samaras)虽然改变看法宣布同意上周达成的布鲁塞尔协议,但拒绝和帕潘德里欧组建联合政府,要求前者下台并举行大选,按照希腊法律,若重新大选将会在三周内举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