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林美银:外国投资者渴望购买中国债券

2011年11月03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学者预计,到2013年底,人民币债券余额达2500亿-3000亿元。人民币债券将成为香港债券市场重要组成部分
2009年9月8日,香港,行人走过中国银行的人民币业务广告牌。 CFP

  【财新网】(记者 王莉)11月3日,美林美银全球债券指数研究部主管加尔迪(PHIL GALDI)在北京媒体见面会上称,“外国投资者依然渴望进入中国债券市场。”

  当天,美林美银全球研究部推出新一期“点心”指数,追踪在香港发行的离岸人民币债券情况。该点心指数涵盖香港离岸人民币债券(“点心债”)总量的一半。截至10月底,总量达1035亿元人民币。

  2010年10月以来,受中国宏观紧缩政策影响,国内流动性一度紧张。诸多企业和金融机构被介绍到香港离岸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融资。中国财政部即于2011年8月在香港发行了200亿元人民币国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