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G20峰会在即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创新高

2011年11月03日 12:54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从年初已升值了4.6%,市场预计全年将升值5%以上
图片来源:CFP
相关报道
专题欧债危机波连波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1月3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报6.3198,较上一交易日上升99个基点,首破6.32关口。在G20峰会即将召开之时,人民币再次创下自汇改以来的新高。

  中国建设银行高级研究员赵庆明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的再次大涨,不排除与G20峰会的召开有关,这体现了中国汇率政策的灵活性和自主性,但这个原因是次要的。

  在所有欧元区外国家中,中国对协助欧元区舒缓债务危机被认为是最有实力的,欧债解决方案所涉及到的资金援助计划,欧洲国家均希望中国能够参与,这种期待情绪可能部分延续到了外汇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