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陶冬:各国政治家让全球市场失去复苏的耐心

2011年11月03日 12:48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经济不会出现二次探底,不会出现负增长,只是政治家让市场失去复苏的耐心
2008年10月28日,柏林街头的行人。 Sean Gallup/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静)“全球经济未来5年是一个去杠杆的过程,不会因为某个国家或央行的措施,带来本质性改变。”瑞信董事总经理、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在“2011年国际海运(中国)年会”上表示。

  陶冬分析,目前各国央行的政策,只会给投资界带来情绪上的刺激,但可预见的是,未来增长会出现中位数,需求会出现中位数,这在美国、欧洲、中国都会出现。

  对于目前市场对“金融出现动荡,处于高危高发期”的担忧,陶冬判断“全球不会出现二次探底”。他解释,首先美国经济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新兴市场发展相对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