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许小年:金融危机根源不在华尔街贪婪

2011年11月02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于美联储超发货币政策的失误,其反映出全球化经济与本地化货币政策之间的深刻矛盾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许小年。 吴军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许小年认为,现在民众指责华尔街的贪婪,造成了美国经济的这场危机。但这场危机的根源并不在华尔街,而在于美联储超发的货币政策的失误,其反映出的更深问题,则是全球化的经济与本地化的货币政策之间的巨大矛盾。

  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风波尚未平息,最近美国民众“占领华尔街”的风潮又袭。很多人认为,是华尔街的贪婪导致金融危机。许小年则指出,同上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一样,华尔街充当的只是替罪羊的角色,美联储错误的货币政策才是危机真正的罪魁祸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