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欧元区为何一定不能放弃希腊

2011年11月02日 14:16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希腊可以脱离欧洲货币联盟,葡萄牙或爱尔兰可能会步其后尘。甚至意大利也可能被迫退出欧元区,而这将意味着欧洲货币联盟的解体
希腊深陷债务危机。 CFP

  【财新网】(特约作者 Padhraic Garvey)在过去几年中, 欧元区债务危机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而欧洲货币联盟(EMU)的无能致使联盟内部管理问题愈演愈烈,随时有可能将目前欧洲的金融体系拖垮。欧元区解体的危机目前仍然比较严重,而该风险也自2010年初危机爆发以来不断增加。自那时候起,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三个规模较小的债务国已经相继向其他的欧洲盟国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求援。而近期,意大利和西班牙两个经济规模更大的欧元区国家也不得不请求欧洲央行帮助购买政府债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元区的命运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