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鹤:中国经济风险可控

2011年11月02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刘鹤特辑:专访、论文与演讲
中小企业融资难、民间高利贷、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和房地产调控两难等问题,不会引发系统性金融风险,不会导致中国经济“硬着陆”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鹤。 CFP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鹤表示,中国经济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但总体上风险可控,而且当前正在解决问题的过程,本身会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新动力。因此,他对中国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

  11月1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CFR)共同发起的“国际货币体系的未来及人民币的角色”研讨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在开幕致辞上,刘鹤说,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中国政府干预经济增长的做法,受到各方盛赞。而目前则对负面影响产生了普遍的担忧,认为中国经济“硬着陆”的风险在加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