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新兴国家对非洲贸易贡献显著

2011年10月31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贸易伙伴对非洲贸易和投资再定位起到重要作用,特别是中国
2010年10月17日,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中国建筑工人与埃塞俄比亚工人在正在建设的非洲联盟大厦上施工。 CFP

    【财新网】(记者 王晶)过去十年,非传统贸易伙伴对撒哈拉以南非洲的贸易和投资贡献明显增加。

   10月30日,在由中国商务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联合主办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济前景联合会议”上,IMF非洲部主任安托瓦妮特·萨耶赫(Antoinette Sayeh)称,过去十年,非传统贸易伙伴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出口比重从30%上升至50%,进口份额从40%上升至6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