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官员强调多哈谈判应尊重授权

2011年10月31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按照此轮谈判的授权,首先强调消除现有贸易体制中不平衡的问题,为发展中国家公平参与竞争消除障碍和壁垒

   【财新网】(记者 邢昀)在10月29日举行的“中国入世十周年:中国的学习曲线”国际研讨会上,有专家认为中国应该在WTO多边贸易谈判中承担更多的责任,商务部WTO司副司长黄任刚对此表示,中国会遵守承诺,但是部分国家在谈判中也应该尊重授权。

   2011年是中国入世十周年,也是多哈回合谈判进入的第10个年头。中国全面参与了多哈回合的谈判。由于在消除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方面,发达成员和发展中成员存在严重分歧,谈判屡次中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