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宋晓梧:许多社会问题已到矛盾激化临界点

2011年10月30日 12:43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现在过多的肯定中国模式,我认为是中国恰恰可能陷入“中等收入陷阱”的一个重大的隐患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宋晓梧。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岳振)“中国过多依靠劳动力低成本的发展方式已经难以为继,社会矛盾激化,许多问题已经到了临界点,无论从国际经验还是从国内经济社会资源环境来看,我们不能被低收入的增长锁定,需要突破原有的瓶颈。”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宋晓梧在海口举行的第72届中国改革国际论坛上说。

  该论坛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共同主办。本届论坛的主题为“跨越中等收入陷阱——未来10年的中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